close
IMAG0076_??02.jpg

來這家公司也即將滿三個月了,就來聊聊這近三個月的心情吧…

每天早出晚歸,在公司都會待上十小時以上,是常有的事,就連現在的假日,也都要來值班,所以原則上每個月只有一星期是真正的周休二日。

基本上我是一個屬於對別人比較”慢熟型”的人
我不太容易跟別人打成一片(這點跟我大兒子超像的)
可是一旦熟了,我就會變得愛講話、很會開玩笑,笑聲也會變的很大聲

但通常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我不愛講話,只會在旁邊慢慢觀察每一個人,等到都熟了,我才會主動聊天。

所以這三個月,我幾乎天天講不到十句話(除了問工作上的事之外)。記得有一天下班,在樓下換鞋時,有一個同事走過來,我點頭說再見,正要轉身走人時,他忽然對我說…
“你真的很屌耶~”
“為什麼?”我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你知不知道你每天上班講話不超過十句ㄛ,真厲害”
“真的嗎?”又是一臉標準的傻笑帶過

離開公司後,我仔細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耶~除了早上遇到人會說“早”,中午同事幫我拿便當,會說“謝謝”,晚上下班跟同事說“再見”,沒了~就這樣,好像真的不超過十句,哈哈哈。
放心,現在已經慢慢熟悉了,開始會慢慢在“拉豬屎”了。

我把這個笑話講給以前同事聽,全部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更不能相信。
平常我是那麼聒噪、又愛“拉豬屎”,更是一個愛笑的人,怎麼可能這樣“不茍言笑”,又被人講這樣咧…

至於這家公司制度,目前來說,都還能接受。
而對於之前我最不能接受的“加班”,我也慢慢習慣了,我就當在“印鈔票”囉~(不過我實在看不下去,三天二頭就印大量的圖,不但浪費紙、又不環保,真不知道樹都被砍掉多少顆了),每次假日值班或者平日加班,我都自嘲又再“印鈔票”了,或許這樣對我自己比較能平衡吧~

對於工作的專業知識,因為跟之前做的是屬於不同系統,所以在專業知識上還有待加強,熟悉度也還在努力摸索中,我會加油的。

不過我竟然在這家碰到挖洞讓我跳的事,這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但以後我會更加提防的。

給自己二年的時間,等這個工程結束後,再決定是否去或留吧…

我想我會漸入佳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