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074.jpg

我相信每家公司都會有幾個白目的人
以前舊公司有,現在新公司也有
不過真的懷疑這些人到底該說他們白目呢??
還是說自我感覺良好呢??自以為是...

《事件一》
有一天下午,整個辦公室出奇的安靜,男生工程師都去現場了,心想可以好好邊聽MP3,邊畫圖...
忽然聽到右前方有個女生大生咆哮
“你看你,我就說是這樣,你是豬ㄛ,去~去那邊罰跪”
啥??罰跪??到底發生什麼事,要別人去罰跪??

頓時辦公室所有人都往那個方向看
我也抬起頭來,往右前方方向看
不看還好,一看傻眼
那位白目小姐,叫他們部門組長去“罰跪”
現在是什麼狀況ㄚ,竟然叫自己組長去罰跪
雖然我不懂他們的關係如何,是有好到什麼樣的程度,或者是不是真的是他組長的錯
如果真的錯了,是該據理力爭,但應該不是像那位小姐這樣吧??
不管如何,是不是該在別人面前,替他組長留點面子呢??

《事件二》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要出一堆圖準備送審,要送審當然就會出圖、蓋章以及一些零零碎碎的文書要做。
就在今天我坐在大桌前蓋章,而上次被罵的組長也坐在我對面蓋章,那時我就心想“怎麼不是他的組員來蓋呢??這不是應該是她的工作嗎??”
我才正想完,就看到那位大小姐走到他旁邊對他說…
“章蓋好沒?記得還要蓋XX的章,不要忘記了”

說完後她正轉頭要走,忽然那位組長就跟他開玩笑說“這不是應該你要做的嗎??小心被XX看到,他又要罵我”
那位小姐也接的很順說“他罵你,你就說是我叫你蓋的”

我一聽又整個傻眼…現在是什麼情況ㄚ,到底是誰比較大呢??
講完後,那位大小姐就走回坐位繼續畫圖,留下那位組長跟我大小瞪小眼。
或許那位組長感覺很不好意思,就馬上轉移話題,而我也看他蓋章蓋的不是很熟練,我就跟那位組長說“我來幫你蓋吧~沒關係”,那位組長很不好意思的把章跟圖留給我…


真的不懂,現在職場上真的沒有所謂的“職場倫理”了嗎??
還是現在年輕人都這樣我行我素呢??
就算私下主管跟部屬再怎麼的好,再怎麼樣像哥們,但在上班時間是不是該替對方留點面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