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米蟲閒著沒事做,又想來說說”ㄚ雜事...”

甲:什麼?你這麼閒ㄛ,怎麼這麼愛講?
我:ㄚ~不高興ㄛ,去叫我們老板給我事做...(翻桌中......)
甲:... ...




說說我現在的工作吧~

我,在公司不隸屬於任何的部門,直接在“xx處”下面…(至少組織圖是這樣顯示)
不要以為我官位很大,錯錯錯~充其量只能說我“年資”很大而已
我只是一個小咖的角色--C咖 (其實這種人是更可怕的...)
但你們一定會覺得很怪,那為什麼我會直接再“xx處”的下面呢?

好問題~我也不知道…

或許我真的是一隻“大米蟲”
或許是因為我自己一直請調,調到最後沒有部門了,哈~
或許是…(不確定原因…)

就因為我不屬於任何部門、知心同事也不在同一處,所以對於現在“處”裏的事,我能客觀的去看待。

每年到了年底,就會幫主管處理一些“重要”的事(攸關大夥年終的事情),所以可以看遍…(噓~知道就好,別來問我…)
加上我的坐位“視野良好”,三步五十有人對我”訴苦”、”抱怨”,看著舊人去、新人來、各部門間官僚作風、對主管的“抱大腿””打小報告”、同事間暗地裏互鬥…

有時會想,這就是職場嗎?職場文化就一定要這樣嗎?世上真的沒有公平的事嗎?
誰講話大聲、誰邀功抱大腿最厲害、誰最會耍心機、最愛打小報告的人來說,自然評價就高?
對於那些默默做的死去活來、不善於講話的人、不善於邀功表現自己的人來說,評價自然變低,那公平性再哪?

大家出來工作,不就是為了要替公司賺取利益,奉獻所學再工作上,並從中得到相對的待遇嗎?
為什麼想要升官、邀功,就必須要處心積慮、用盡心機,踩著別人往上爬,或許啦~有人就愛用這套,也有人愛吃這一味,大家各取所需,所要的東西不一樣吧~

並不是我不愛錢(我現在超需要的)、不愛名利,只是我覺得這樣的方式不對,加上我真的懶得去用心機,也不願意這樣做,所以寧可選擇繼續當我的小米蟲(ㄛ~不對,現在應該變成大米蟲了),在後面默默當笑話看著,這樣會不會太那個了@#$^*$%

好奇的是,風水會輪流轉,主事者也不可能一直是處於上風
那麼.....“那些人”到時是不是也要跟著轉咧?

唉~其實最近也為了自己工作該留,還是該換一直舉棋不定...

想走 是因為想換新的環境,重新去找到自己的定位,真的不想再做大米蟲了。但畢竟跟這個老板最久,從只有我跟他二個人開始,一直到現在他管理幾十個人,如果走了,總覺得對不起他,因為畢竟他還算很挺我,但是想到現在他身邊已經多了很多優秀的副手,應該也不差我這一個...

想換單位 我想老板應該不會放人吧...但不放人,留著我也只是備而不用...(感覺自己越來越像公務員了,每天都很準時上下班)

想留 是因為這家公司福利、薪水、年終都還不錯,同事間也處的不錯,也有感情了,有點不想再換工作,再去重新適應新的環境...(畢竟年紀大了,對於找新工作還是會有點恐懼感...)

唉~真的是三難...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不是很好嗎?錢多、事少、離家近
也有人會說,這樣不是很好嗎?可以用上班時間看點書
但熟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這種領人家薪水卻不做事的人...
我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我寧可很忙很忙,等待一段時間再好好放個大假的人。裝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上班領人家薪水,就是該做公司的事,上網聊天只是偶爾偷個閒,輕鬆一下...

最終 我只是想要知道自己有存在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