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真的是糟到極點

你有沒有害怕接到手機過…
你有沒有害怕電話響起過…
你有沒有害怕看聯絡簿過…

我沒在外面欠債,也沒在外面找麻煩
一切的一切全來自於家裏

今年老大剛升國中,所有的一切都跟國小不一樣
每天有考不完的試
每週有考不完的週考
每天晚上都必須看書看到十點半以後
但是他的成績仍然不理想
雖然我知道他一心想要趕緊追上同學
或許心有餘而力不足,常常會搞糟一切

每天一回家我第一句話不是問他“今年過的怎麼樣ㄚ”
而是問他“今天有沒有考試ㄚ?考幾分ㄚ?“
但往往聽到的答案都是不及格
唉~我該怎麼辦呢…

每天我已經陪讀到他唸完書
每天出門前在車上,我要叮嚀他“今天上課要專心點ㄛ~考試要看清楚ㄛ~”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還要再叮嚀他“明天上課要專心ㄛ~明天還有沒有要考的試ㄚ”
每天一直催安親班老師幫我找家教、陪讀的
軟的、硬的、威脅加利誘,我全試了
但是呢…我得到的只是欺騙
因為怕我生氣、怕我罵人、怕我打人
所以他選擇欺騙

騙我功課做好了,放在學校沒帶回來
騙我今天沒有考試,所以沒有成績
騙我考不好不用罰寫
這些東西他不說,我完全不會知道
但是卻往往在隔天就會接到老師的電話,要我們去學校一趟
光開學到現在,地瓜男已經去過學校二、三次了

每次老師都請兒子打電話給家長
然後每次兒子都選擇打給老爸
然後他老爸再打電話給我
開口第一句話“你兒子又打電話來,到底他在搞什麼ㄚ?,老師幹嘛又要我去學校ㄚ?”
(我….我怎麼會知道他在搞什麼,如果我知道,我就會告訴你)
可是每次等掛完電話,我整個心情又盪到谷底了
一方面是因為地瓜男的口氣真的很不好
另一方面又在想怎麼又這樣呢??
原本的好心情就毀了,一整天就在想該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

現在每天上班就害怕電話響起來
每天就在想我該怎麼去教他,真的好累ㄛ
我甚至會有一種念頭
“躲起來…、早知道就不要結婚…”(我知道這樣的想法不對)
但是這一陣子這個問題真的壓的我好累ㄛ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
當初選擇讓他唸私立是不是對的,沒有那種能力卻硬要他唸
這樣他不快樂,我也不快樂
但我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他好ㄚ

最近常常做事做到一半就會停住不動
然後就呆住了,不知道要做什麼

誰能告訴我,怎麼樣做才是對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