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收到車廠打電話來提醒我要保養車了
預約了上星期六的時間去

到了那邊之後,接待人員跟我講解二萬五千公里該做前後輪的對調啦…,還有一些其他的檢查,臨走前我還特別交待要幫我看一下輪胎,因為最近老覺得胎壓不夠的樣子,接待人員還回我“這是一定會檢查的項目”,於是我就放心的回家了

就在回家後不到一小時就接到服務廠的電話,那時心裏還在想“哇~效率真好,這麼快就好囉”,結果不是…,是服務廠的人員打電話跟我確認幾件事
服:「你好,因為你這次是二萬五千公里的檢查,輪胎要前後輪對調…」
我:「嗯~我知道ㄚ」
服:「但是我們發現你的輪胎有改過,而我們沒有那種接頭可以卸下來對調」
我:「嗯~對,那…那你們就幫我檢查一下輪胎、胎壓啦…,那你的意思是我該回我換輪胎的地方更換囉?」
服:「對~這是一定會的,另外,我們發現你的冷氣濾網需要更換了,價錢約五百多,那要更換嗎?」
我:「嗯~好,我知道」
服:「另外,還有發現你的電壓蓄電有點不足了,懷疑你電瓶需要更換,價錢約二千多,那要更換嗎?」
我:「ㄛ~那就換吧」(此時心在淌血…)
服:「嗯~那我知道了,等我們處理好後會再打電話給你」

於是就等他來通知我囉…
大約到了三點多接到服務人員打來叫我去牽車,並且告訴我這次維修費加保養費總共是5510,啥~聽到我差點吐血,嚇死人了,但是沒辦法還是必須要花的錢…

等到了服務廠之後,付了錢,服務人員帶我去取車的地方,跟我講解說輪胎的問題,並告訴我我的輪胎有點吃胎的問題,請我去換胎的地方更換一下。回到家之後跟地瓜男講了這件事,地瓜男就幫我跟外面車廠預約換胎的時間。

等到星期一的時後,忽然接到地瓜男很生氣的打電話說
地:「你是怎麼開車的,輪胎不只是吃胎而已,已經開到輪胎都破了都不知道,老是叫你不要往坑洞裏開你就不聽,輪胎破了你還能開這麼久,沒出事算你命大」
我:「破…破胎??怎麼可能,我又沒有一直往洞裏開,能閃我當然閃囉…那現在怎麼辦??」
地:「換輪胎ㄚ,四個輪胎都要換」
我:「ㄛ~那就換ㄚ」
事後我想了很久,就搞不懂為什麼會開到破胎。大約在星期二的時後,我接到“頭又大”的客服電話,詢問我對這次的服務感覺…
服:「X小姐你好,你在9/8有回廠保養,請問你對這次保養的服務人員態度感覺如何?」
我:「是不錯ㄚ」(老實說服務人員態度是真的不錯啦…)
服:「那如果一到十分你會給幾分呢?」
我:「十分吧~」
服:「嗯~感謝你對“頭又大”的愛護」(這時服務人員就準備掛電話了)
我:「ㄟ~等一下,我想請問你一下你們是怎麼維修的?」
服:「你是指那一方面?」
於是我就把我在維修時碰到破胎的事情跟他詳述一下
我:「我每次都按時回原廠保養,我也承認我在外面換過輪胎,你們沒辦法對調輪胎的事我也知道,所以我自己去外面對調,但是我只是覺得不可思議的事,在你們檢查輪胎時,竟然都沒有發現我破胎了嗎??我還有特地交待要幫我看一下輪胎,萬一今天我開車出了什麼事情怎麼辦??」(其實服務小姐對這件是也嚇了一跳)
服:「破胎??」服務人員一直感到不可思議
我:「對ㄚ,我去外面換胎時,外面人員還指給我看」
服:「嗯~那我會把這件事情回報給現場知道」(心想你會講才有鬼咧…我根本沒抱任何希望)

之前還有一次,下班開在高架橋上,因為前方忽然煞車,我急忙踩了煞車,但是卻感覺煞不住,車子還是一直再跑,於是我用力的踩煞車,車子就發生很大的抖動,嚇死我了,後來回原廠請他們檢查,他們檢查的結果是一切正常,我問他們那為什麼有這樣的動作,他們說不知道,叫我如果還有再發生這樣情形在回原廠檢查,啥~在發生這樣的事情,天ㄚ~萬一那天在高速公路發生這樣的情況,煞不住那我豈不是就撞車了,不太能理解他們的回答。

只是我在想,這就是原廠的品質嗎??
每次花這麼多錢去檢查,結果卻是這樣??
檢查的這麼不詳細,車子到底有沒有幫我用架子升起來檢查??
我甚至懷疑之前幾次做的檢查,他們到底有沒有真的在檢查,還是只是敷衍我嗎??
如果真的有把車子升起來看,應該就會開看到我的破胎(因為很長一條)。
萬一我沒有去外面換胎,沒看到破胎還一直開,那天在路上出了事情怎麼辦。
還是就因為我的輪胎有換過,不是屬於他們的,檢查就可以敷衍了事嗎??
這就是他們的服務品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