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上個星期開始
我就看到老大的聯絡簿有一樣功課
叫他們查資料的
題目叫"學徒跟學弟的不同"

很怪吧...
起先我看不太懂
問老大是啥意思
老大回我"就是把意思告訴老師就好啦~~"
我:那你知道了嗎?那資料呢?
老大:不用ㄚ~老師說只要口頭跟他說就好了
我:ㄛ~
所以我也沒放在心上...

直到這個題目一直出現在他聯絡簿中長達一個多星期
我一直很納悶
問老大 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
我就問他"既然是這樣~為什麼還一直出現在上面的??"
老大:我也不知道ㄚ

於是我提起筆寫聯落簿問老師了
我寫”請問是要寫成報告式的 還是只要跟老師口頭報告即可?”
老師回答如下
”先查資料後再作成書面報告”

但問題來了
我根本不懂這個題目的意義在哪ㄚ??
我想我都不懂了 何況小孩呢...
難怪老大一直遲遲沒動手

之前還有一個題目更怪
”你對二二八的看法”
嗯~我個人都沒啥看法了 更何況是對一個小學生呢...
你能問我對二二八的歷史或者二二八對當今的意義
但要一個小學生回答這種問題
是不是有點....
ps:我不想在這邊討論歷史及一些省籍情節的問題,更不想討論政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