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開車,坐公車上想了好多事
從小大到,從就學到現在,發生了這麼多事....

國中畢業要升高中,老爸決定了要我唸最不拿手的會計科...
高中畢業後,決定讓我去職訓局受訓半年機械製圖科(原因是誰請我當會計,那家公司一定倒,為了讓更多人有飯吃,所以讓我轉行....)
在職訓局認識了現在的老公
結訓後,第一份工作也是職訓局介紹的,在那做了一年多
後來有了小孩,就這樣結了婚,生了第一個小孩
過了四年,沒有與我商量是否願意再生,就這樣又一次就中,生了現在老二
每每要換工作,要先問問老公好不好?可不可以換?
就連之後再去進修唸書,也是千求萬求才跟老公求來的
好不容易念完二年後,老公馬上說”不准再念了~”
之後要再去學習別的技能,很抱歉,不能~請乖乖再家做好家庭主婦的份
與老二隔了七年之後又再一次沒有商量,又再一次就中的情況下,有了現在的小老虎
就連現在我想要分開,我的下半生,我的工作,我的一切,我仍是沒有選擇權,我仍是沒有辦法選擇做自己
從以前自己的事從來沒有讓我決定作主的時後,全部都由別人來決定我的一生...

我不是要推卸或者不負責任....
只是一個很單純想到的事,雖然不是每件都壞事,雖然不是每件都不好,有些事我也心存感激在心裏,如果沒有老爸那樣的決定,或許現在的我,還只是一個小小的助理,但卻也因為那樣的決定,才會認識他,才會...

沒事~只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