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又照例去看了心理醫生...

不過今天不一樣的是一坐下來,心理醫生就請我去前面桌子上選一張牌,一張能代表我現在心裏想的牌
把所有的牌看了一遍之後,不加思索的選了一張”夕陽加大海”的圖面
醫生問我為什麼選這張,我說現在的我只希望去看看很藍藍的天,並且希望我有像大海一樣的大的能力去解決我現在的問題...
醫生請我把牌反過來,後面還有一句話"沒有人能影響我的快樂,只有我可以讓自己快樂"

之後跟醫生聊了很多,醫生也道出了很多事情...
原來以前我一直在幫別人解決問題,從來沒有為自己解決過自己的事情...
我幫他解決所有的問題
我幫兒子解決所有的問題
我幫別人解決問題
但是...
我幫我自己解決了什麼??

醫生請我現在想一件我最想做的事,並且假設他就坐在我對面,要我跟他說出來,沒想到我第一句話竟然是"我要離婚~",醫生笑了一下,然後又問我為什麼想去看藍天,看什麼樣的藍天?再哪裏看的?我回答他,我想看去墾丁,去看一大片很藍很藍的天空,沒有一朵白雲在上面,醫生反問我”你看過這樣的天空?”我說對~,他問我跟誰去的,我說跟高中同學一個女生,二個人很瘋狂租著機車,走到哪~玩到哪,那才是我最想要的玩法,接著醫生又問,如果我能拿出對別人解決百分之一的能量出來幫自己,我最想為自己做些什麼??

我想了又想,唸書....
對~我想再唸書~醫生回我”很好~”
於是醫生出了一樣功課給我,要我利用一星期的時間去想....
”如果我能拿出百分之一的能量,我想要為自己做些什麼??”
起先我真的不懂醫生的意思,後來我想了又想,我終於想通了...以前都是我幫別人解決問題,規畫事情,從來沒有為自己做些什麼事,他要我拿出自己的能量,假設我能做,我該怎麼做??
嗯~我會用這星期去好好想想...

醫生還說聽完我講的之後,告訴我~他很感動...因為他真的感覺我有一股很大的能量,像大海一樣的大的能量,只是這些能量要如何來幫我解決我的事...
至於這個話題,就等下次再來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