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地瓜男接到一通只響一聲的電話
心想會不會又是那個豬頭兒子打來的
於是跑去學校看一看....不去看還好
一看 就看到他在坐”特別座”

什麼叫特別座呢
就是給一些不乖、愛動、功課沒寫沒教的小孩坐的位置
常常地屬偏遠地方(爹不疼娘不愛的地方)
可能是靠近講台
也可能是靠近垃圾桶旁邊

其實我知道從五年級開始
我大兒子就常常被老師叫到特別座去坐
至於為什麼原因不是很清楚
而我也不想去問他的怪怪老師
(為什麼我會叫他怪怪老師後面再說)
只是聽我兒子說因為他上課愛動來動去的
要不就功課常常寫了忘記交了
所以被老師罰去坐

可是我發現我兒子常常一坐就是很久
並非只是一二星期而已

我並不是不贊成這種做法
只是對於他這位老師的做法不能苟同
這種方法或許對別的小朋友有用
但卻不適合用在每一位小孩的身上

何謂因材施教
不就是面對不同的學生要用不同的方法,而不是將同一種方法用在每一位小朋友的身上嗎!?

我知道我兒子很好動、健忘、常常東西丟三落四的、個性又屬於兩光型的
他常常會跟著別人後面去看好戲
但每次人家跑了就常只剩他一個人
所以老師常以為是他做的
而我兒子也不愛辯解
以致於常常最後變成背黑鍋的那個人

可是他不是一個不能教又講不聽的小孩ㄚ
所以每每看到我兒子坐在特別座
我總是很心痛…
一定要用這樣的方法去處罰這種個性的小孩嗎??

今天地瓜男跟我說他又坐特別座了
一聽到時我心裏真的很難過 很想哭
常會覺得為什麼要這樣呢??
難道老師不會覺得這樣做會對一個小孩造成心理上的傷害嗎??
還是因為這不是他的小孩 所以覺得無所謂嗎??

其實對於現在的師資
我常跟我朋友討論
因為她的小孩也有同樣的問題
也同樣遇到幾位不負責任的老師
所以我一直處於很懷疑的態度
現在的老師真的會為小孩著想嗎??
還是只是為了自己方便管理學生呢??

或許只能說我大兒子遇老師不淑吧…
從一上小學就遇到不停的換老師
一年級到二年級遇到一個算嚴格的老師
但是沒教多久又換了一個老師

到了三四年級 遇到一個即將退休的老師
也是教沒多久就換了一個年輕的老師
他處罰學生的方師也是坐特別座
我兒子當然又是第一人選囉…

剛開始我會很常打電話跟老師溝通
詢問一下老大在學校的功課以及人際關係(這點我很重視)
起先老師都跟我說”很好ㄚ~~沒問題ㄚ…只是功課常常粗心一點#$%!^$”
後來隔沒二天竟然會在聯絡簿上寫
“人際關係有問題~~請家長注意一下”
(昏倒~~~那之前的答案都是在敷衍我囉….)

好吧~~既然坐特別座也就算了
她竟然還跟他們班上同學說
“如果你們看到董xx坐在特別座不乖時~~你們就可以去打他”
(不是我亂說~是我親自去問他們班同學的)
為什麼我會問 就是因為那一陣子看到我大兒子上青一塊 紫一塊的
我覺得很懷疑 還親自打電話去問他們老師
沒想到他老師竟然回我
“ㄛ~是嗎??我沒注意到耶~~我明天幫你去留意一下”

或許是老師知道我知道這件事了
隔天就跟小朋友說“以後不可以在捏董xx囉~~被我看到就要處罰ㄛ”
ㄚ是怎樣~~搞什麼ㄚ
到了四年級要升小五時
她就跟我兒子班上同學說”老師要在外面開安親班~你們可以過來看看ㄛ”
#$%$^#$#^
唉…這樣的老師叫我怎麼能認同呢

好啦~~現在要講現在這位老師了….
他是一位男老師 可能是有兼帶體育的
所以常常會帶隊出去比賽
一去比賽那天就是請代課老師上課…

而這位老師的處罰方式
不是坐特別座就是教人家罰寫課文
一罰寫不是10遍20遍就算了
而是50遍起跳的這樣寫…

常常會看到我兒子又在抄課文
有時沒抄完還不能下課
到了安親班再繼續抄

這我也認了 畢竟是我兒子不對
所以處罰我也沒話說

但是這位老師不知道是敷衍了事還是心不在這
常常以出功課來應付
功課出的超多的
尤其是每到星期三跟星期五
功課多到不行
以為功課出的多就代表認真負責嗎??
我不懂
我只覺得這樣只會讓小孩更排斥寫功課

最近我在簽聯絡簿時 我發現老師已經一星期沒簽了
我就在聯絡簿上寫去問老師
“是大兒子沒交還是老師不在沒簽”

結果老師回我的話竟然文不對題
“說什麼我大兒子功課沒交 聯絡簿沒抄完整 所以已經罰他抄課文了 讓我擔心真是不好意思”
哇哩咧#%!^$&^
這是什麼答案ㄚ

如果我兒子功課沒交
老師是不是該懷疑 是不是更該寫聯絡簿通知家長呢
可是他並沒有 還是要我主動去問…
但問的結果又是答非所問

事後我追究答案
“大兒子功課有寫 但有的沒交 為什麼不給老師簽聯絡簿呢?是因為有一天忘記給老師簽了 怕補簽老師又會罰抄課文”
所以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

現在連地瓜男都不想跟這位老師溝通了
只祈求老大能平安快點畢業 脫離這位老師

唉~~
這樣對嗎??我不知道…
我只禱告我老二跟老三以後不要碰到這樣的老師才好
否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