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小三年級就已經近視
而自從上班之後愛漂亮就開始配戴軟式隱形眼鏡
帶了也有十幾年了
也都沒什麼不舒服的情形發生
直到前二年...只要戴上隱形眼鏡不到一天,眼睛就會好癢~很酸~分泌物變多,甚至到了下午就看不清楚了,
去給醫生看,起先醫生說可能是過敏性結膜炎,點了眼藥好了一陣子之後,又開始重覆,起先以為是鏡片沒洗乾淨,還特地很重視清洗,但是每次清洗好戴不到一星期又會這樣,來來回回看了好多次醫生,後來醫生證明說我是得到”巨大乳突結膜炎”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醫生說這就代表我不能配戴隱形眼鏡,因為我對隱形眼鏡產生了過敏,可是不戴隱形眼鏡對我來說又很困擾,我容易流汗,散光又重,一到夏天就很困擾,眼鏡就會一直掉下來,開車太陽太大根本睜不開眼


問醫生有沒有其他解決的方法,醫生說一是改配拋棄式的,另一種則是配硬式的,經過檢查
因為我二眼的角度不對,所以如果要配帶拋棄式的就必須訂二付,等於左眼要配一付~右眼要配一付,這樣又很傷本,於是決定試試看硬式的,但是醫生有警告我配戴硬式的會不舒服,有異物感,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才行


剛開始戴的時後,眼睛根本不敢張開,一張開就一直流眼淚,眼睛一直要努力的給他撐大,一直眨眼,這樣才會覺得比較舒服,現在我已經戴了一個多星期,感覺上大多還能接受...
但是要一有沙子或者異物跑進去眼睛裏,我就受不了,簡直痛到要死,眼淚一直流,有一次中午跟同事出去吃飯,才走到餐廳剛好又有沙跑進去,我馬上坐在那”哭”,”哭"到最後鏡片竟然掉下來了,害我那一餐是在一片模糊中吃完的...


再來就是要把鏡片拿下來時,醫生有交我怎麼拔,可是我怎麼試都不行,氣死我了...
昨天回家要把鏡片拔下來時,鏡片竟然給我跑到上眼瞼去,嚇死我了...,上網看了一下別人戴硬式的經驗,發現原來還有一種輔助拿鏡片的東西叫吸盤,改天去醫院問問看有沒有賣這種東西,要不然每次想到要拿鏡片就很痛苦


不過新奇的是,硬式鏡片不用浸泡,沖洗時不用食鹽水,只需要用開水或過濾水沖一沖就行了
而且如果在外面拿下來時不用擔心鏡片會萎縮
聽說硬式的透氧的效果比軟式好多,所以相對的感染的機會就變少了...

有詳細介紹喔~硬式隱型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