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在回家途中
我開著車,二哥坐在旁邊忽然跟我說…

『媽,我同學說我額頭圓圓的將來會當董事長耶…』
『啥,哪裏圓??』二哥指著額頭給我看
『哪一個人額頭不是圓的ㄚ…』
『不是啦,他說我額頭高高又圓圓的,而且我又姓董ㄚ』(頓時臉上出現三條線…)
『ㄜ,那你就要努力唸書,將來才有可能當董事長ㄚ…』
『那…那如果你將來當了董事長之後,記得要買一台X5送我ㄛ…』
『什麼是X5ㄚ??我又不知道』
『就是BMW出的一款ㄚ…』
『嗯,沒關係,等我當上之後,你帶我去,我買給你』
『好ㄚ,那你一定要記得你現在說的話ㄛ…』(心裏暗暗竊喜…)
『好~~等我當上董事長之後,我安插一個位置給你坐』
『我…我不要啦~你只要每個月拿錢給我就好,我不要在做事了啦…』
『那每個月要給你多少才夠呢??』
『嗯~五萬、十萬吧…』
『那你要拿這些錢去買什麼東西ㄚ??』
『嗯…跟朋友去喝喝下午茶啦~~~去做做臉啦~~逛逛街、當個貴婦囉,要不然就出國去玩ㄚ…』
『那你要出國去那裏玩呢??』
『都可以ㄚ,巴黎、埃及、比薩斜塔…』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
『可是如果你跟我一起去,你公司怎麼辦ㄚ??』
『沒關係ㄚ,我可以交給我下面的人去做ㄚ…』
『ㄜ,好吧~~不管怎麼樣,你一定要記得你今天講的話ㄛ,而且現在開始一定要用功唸書,才有辦法當董事長…』

跟兒子講完後
忽然覺得感觸滿多的
一方面覺得很高興兒子會這樣想
另一方面又覺得有點失落的感覺

人家會說「養兒防老」
但這句話在現在社會上已經不適用了
未來一切還是都要靠自己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