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8-13
打過了165以為就沒事了
沒想到…
詐騙集團還不死心
昨天晚上正在看電話
忽然手機又響了
一看又是一個未顯示的號碼
接起來聽
「喂~你好…」
「請問是x小姐嗎??」
「嗯~我是…」
「你好~我這裏是xxx,請問你有收到我們傳的簡訊通知嗎??」一聲到這個名字就知道又是詐騙
「嗯~什麼簡訊??」開始火起來了
「就是通知你#$%^%」他還沒講完話我就馬上給他打岔
「我已經打過168了」太生氣了,一時講錯電話,真是失敗
「請問是168還是165??」他竟然敢這樣質問我,更火
「165啦…」
「….」竟然就給我掛電話了耶…
吼~~

這是什麼世界ㄚ
竟然還敢再打第二次ㄛ...
難道打165也沒用了嗎???


昨天晚上十點接到一通行動電話
電話內容如下:
「你好~請問是XXX小姐嗎??」
「我是ㄚ,你那裏」
「你好~我是XXX,你之前有在我們這買過一件黑色背心」
「嗯~有什麼事嗎?」
「想問一下你穿得如何?還可以嗎?」
「ㄛ~還不錯ㄚ」心想現在商家這麼好ㄛ,還會做客服ㄛ
「你請問你買那件衣服是300嗎?」
「不記得了,已經很久啦…」
「ㄛ~這是樣的…#$%$^%&^^」之後就講了一堆哩哩喳喳的話,但非操大陸及外籍口音
大致上的意思是說
我當初轉帳的時後,不小心按到分期付款了,所以會每個月從你轉帳戶頭扣300,一直扣一年,然後要我拿我當初轉帳的卡片,去銀行刷一下餘額,然後再傳真給他,他只要機號跟時間就好…
「嗯~可是我有點不太懂,明明是銀行的帳單為什麼要去郵局弄」
「嗯~因為我們跟郵局有合作#$%$^%」又是講一些我聽不懂的事情
「可是光給你們這樣就可以嗎??」我一直很懷疑…
「嗯~對ㄚ~」對方小姐有點不耐煩了
「可是我還是不懂ㄚ…」這時我心裏已經開有點起疑了…
「$!#%$^%*」對方小姐又在重覆一次
「這樣好了,等我明天打電話去郵局確認後,我再跟你聯絡」換我有點不耐煩了…
「是可以ㄚ,但是等到今天晚上十二點過後,郵局就會去重新扣一次帳ㄛ」
「好ㄚ~就讓他扣這一次沒關係,等我問過後再回你電」OS:看你還要怎麼坳
「好ㄚ~既然你同意這樣,那就等你明天跟我聯絡,不過明天過後取消扣款要你付違約金ㄛ」
「沒問題,小姐~那我該怎麼跟你聯絡呢???」
「你的手機上面不是有顯示公司電話嗎??」小姐的口氣有點慌了
「沒有ㄚ~我顯示的是行動電話ㄚ」其實我也不知道顯示什麼
「嗯~好奇怪ㄛ,那我留給你0939-XXX-XXX我姓謝,你只要找會計謝小姐就行了」
「ㄛ~再見…」

掛完電話之後
我知道我碰到了詐騙電話
但為了求慎重,我打開電腦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我買的那家網站上面已經有公告這件事了
所以我就打了165

接電話的是個先生
我才開頭說“我在YAHOO購買……”話都還沒說完
那位先生就說”這是詐騙電話,不用理他”
「ㄛ~但我有留到對方的電話耶…」
「那你給我,我們會去查,我們也已經有跟YAHOO反應很多次了」
「是ㄛ…」然後我就把電話給那位先生
「請問跟你聯絡的是男生還是女生」
「是女生…」
「那我再請問一下,他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帳號後五碼呢??」
「駭客ㄚ,他可以知到買家跟賣家的所有資料」
「是ㄛ,那對我銀行的帳戶有影響嗎??」
「完全不會有影響…」
「ㄛ~謝謝ㄛ…」

雖然我不知道打了165這個電話
他們會不會真的去查
但是只是讓我覺得
現在的詐騙電話還真的越說越像個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