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昨天晚上,我才知道原來我大兒子二年來每天早自習或者偶爾的午休時間,都會去幫排球隊揀球(因為他的班導是排球校隊的教練)。不是我不知道,而是當他跟我說的時後,我一直以為他是下課時間,好玩偶爾跑去幫排球隊揀球,完全不知道事實的真象是這樣。

直到昨天安親班老師因為發現我兒子常常被罰寫課文,跟他聊天之後,才發現的
我真是太大意、也太疏忽了。

今天早上我把大兒子叫來問,想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
我:聽說你有時早上早自習都幫排球隊揀球?
兒:對ㄚ
我:從什麼時後開始的
兒:五年級開始的
我:那是你自願的?還是老師要求的呢?
兒:我自願的,因為我以為我幫忙揀球後可以讓我打球
我:那你的意思是說你只想要打球囉…那你喜歡揀球嗎?
兒:嗯~不喜歡,只想打球
我:#!%$^%& 嗯~我知道了,但我希望以後你不要再去揀球了,可以嗎?
兒:好~

問完之後,我便把這件事情跟地瓜男說了,並希望他早上能去學校跟老師說明。到了九點多我打回去問地瓜男問的如何,他跟我說還沒問,會找時間去,但他有去學校看過,也問過同學,也確定是自願要去的,所以他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跟老師提,因為事情是我兒子自願再先,如果這樣去跟老師說好像有點沒理,而且也怕被老師貼上標籤,況且還剩二個多月就要畢業了。

算了,如果地瓜男覺這樣做比較好,那就照他的,我會用我的方式去做的。因為我實在不忍心看我兒子一直這樣。

況且我今天並沒有因為要地瓜男去跟老師吵,我只是希望他能告訴老師我們做家長的已經知道這件事了,也希望不要讓他在去揀球了(雖然我有叫兒子去跟老師說,但我知道以他的個性根本不可能去說的),今天球隊出去比賽得了名次回來,我們也覺得很光榮ㄚ,但在這背後的作法就好像有點欠缺什麼,而且讓別的小朋友去揀球本來就不對。


今天這件事,我是覺得排球隊要練球我不反對,但自己打球就該自己揀球ㄚ,老師沒有權利可以利用職權,問班上同學有沒有自願要去幫忙揀球,這樣是不對的,雖然事情發生是我兒子自願的,但基本上老師根本就不該這樣問小朋友的。

之前打電話給老師時,他常常跟我說要叫我兒子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那我很想請問~排球隊練球,是不是也該自己揀球呢?而不是應該他們打球,來請我的兒子或別的小朋友來揀球ㄚ,這種道理說不過去。天底下沒有一位家長會願意看到自己的小孩在那幫別人小孩揀球的。

當我聽到這樣的事情後,我真的好心疼ㄛ,我知道我兒子的個性,他是那種不會去跟人家爭、也不會替自己爭取什麼的人、對事情的表達能力也不好,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常看到我兒子吃虧。我也覺得自己太粗心了,沒有盡到做媽媽的責任,關心小孩在學校的生活,讓我一直好自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