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先嚴正聲明,內有噁心照片,不喜勿點入,否則本人一概不負責ㄛ】







前一陣子同事養的獨角仙生了一窩寶寶
於是帶來公司分給家中有小朋友的同事
我拿了二隻...(但不知道是不是都一公一母)


==目前處於三齡階段===

剛帶回家時
忽然其中一支可能在路上顛簸出來了
從袋子拿出來時還嚇了我一跳
超大又超噁的啦...

後來趕緊到家附近專賣獨角仙的店
買了土跟盒子
回家把他們換個家
當我把他們”舀”出來時---(為什麼會用舀,因為我不敢碰啦...,只好用免洗湯匙把他們舀出來)
才真的仔細看他們的廬山真面目
太噁了---連老大看了都覺得怕

同事說這段期間都不需要餵食
只要看到土乾了就換土
大便很多了也換土就好了
大約到明年春天就會成蟲了
到時再餵食就可以了

所以這段期間
我只需要注意土是否乾了??大便有沒有變多就可以了....


生長過程
獨角仙是完全變態(卵--->幼蟲--->蛹--->成蟲)。
食物:幼蟲以朽木、腐植土為食,成蟲喜舔食樹液或腐果汁。

卵期
獨角仙的卵呈白色橢圓球狀,長約4mm,寬約3mm。
雌蟲通常將卵產在朽木或腐植土中。
大約12天孵化。

幼蟲期-一齡
一齡若蟲頭寬3mm,長10~15mm,身體成灰色。
一齡期約14天。

幼蟲期-二齡
二齡若蟲頭寬6.5~7mm,長30~45mm,身體成灰白色。

幼蟲期-三齡(目前我家就暑於此階段)
三齡若蟲頭寬12mm,長50mm~,身體成灰白色。

獨角仙會以三齡幼蟲過冬,第二年春天化蛹、羽化、交配,進行繼續的生命旅程。

蛹期
蛹剛開始顏色較淡,然後漸漸變深,羽化前最深。

成蟲期
成蟲體長40~60mm,體色紅褐色或黑褐色。
雄蟲頭部前方有鹿角狀的長犄角,前胸背板中央也有小犄角。
雌蟲無犄角,體背也較無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